跳到主要內容

人生的意義 第二章 沒有”累積”,哪來實力?

有感於前面宛如千年前發表的「人生的意義 第一章 "需要累積"」


姐在這世界也生長了10,650天有餘,


中文諺語常說:「一樣米養百種人」


對於非常有同理心又中文學得不錯的的姐來說


除了理解表面的意思之外
更是以剝洋蔥式來進一步延伸探討箇中妙意!


這句話說明了人各自有自己的「習性」


並且人人不同,對吧?


我的習慣不一定等於你的習慣


你的習慣又跟他/她不同,


我們各自擁有自己的「習性」生活著
(有點離題趕快改口....)
其實姐想說的


並不是要探討個人習慣對於外界擁有的差異比較


而是想要內自省
「面對自己的習慣」


我們可以做哪些「調整」


前陣子觀察今天的馬來西亞人民


原本我是抱持著他們未來會比台灣強的心態


在期待他們的未來的


確實大馬地大人多


有很多中國人早已前去占一席之地


也有不少的歐美人士正一步步規劃它為未來的好萊烏


觀現今的台灣已然是個0未來的海島


舉家遷國何不為過


但畢竟大馬城鄉差距


大馬的人民顯然多半還活在熱帶的”慵懶樂天”當中


看來會帶領他們前進的並不一定是當地國人
而有可能是廣大的外資
今天,姊在台灣


是一個午後下大雨的初夏節奏


姊那個來在家裡耍廢沒去輪假日班


姊那個來所以躺在床上耍廢


姊整個很想起身讀讀英文


但是卻被自己的「慣性」給磨蹭了時間
2017.1209更新
過了5個月後回來把文章寫完(好像有點久記憶有點泛黃)
姐依舊沒有敵過中文的「慣性」
這幾個月下來生活更忙碌了...
絲毫不記得企管組織的自修以及英文力的加強...
只知道自己為現公司製造了多樣的行銷作品
有平面設計的
也有文字遊戲的
更有活動設計的
international family-style culinary gathering
昨天與三年未聚的高中同學們聚會
一個從美國回來的同學
讓人驚嚇
我以為我英文差得可以
誰知道她一開口我才驚覺原來我有天份
即使當初高中用分數作為實力代表
什麼多益750跟900的差距
如今根本就超孬啊!好吧雖然我高中大學虛度
但看來只要克服惰性
姐的30青春年華似乎就要展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