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人生的意義 找房就像找女友(男友)一樣? 澳洲租屋體驗(上)


今天我們要來認真的寫一篇租屋教學(?!)<--放屁
找房就像找女友一樣?
每個房子打著自己的價格待價而沽
總會有很多次的試誤

有時候在網路上搜尋到照片好美
但實際見到本人(本屋?)
真的是照片引人誤會Rrrrrr
這種現象真的很常見,
像極了現代網路上充斥一堆網美
(小痣快來!收集怪怪神奇寶貝!!!)
網路世界有:
妝濃跟鬼一樣的塑化劑女妖
而且住宿的浴室裡,我可以見著那些汙穢物存在多日一直乏人處理(國道至少每天還有掃地阿姨ㄚㄚㄚㄚ!)

網瘦見面瞬間膨脹腫腫女妖
臉可以身材不行的矮肥女妖
身材火辣但臉不行難下嚥妖
而不離題回到找房世界:
這些虛有其網表的屋屋,常常會讓我深深覺得
我的理想生活超級稀有
照片真的不可全信,建議不要偷懶一定要預約看房

大多都在人們隨便生活之下破滅了=_=

又或是千里迢迢找到了一處"世外桃源"
身價無敵高的修仙隱士級房款
對比成中國古代美女林黛玉不知道合不合適?
但總之,世外桃源風景雖好,
但出了門附近機能不好,路途中還顛簸坎坷
朕不喜歡!  下一家!

找房的過程中,有時候失望多了也會想"將就",
這句話換成愛情裡就有點像是廣交朋友
反正都是女/男的的概念,
便宜就好,但說真的超過4人以上的屋子先不說偷竊風險提高
居住品質絕對馬上降低很多!!

(回顧剛剛最前面一段說的,現在認真生活的人真的少,我以為只是臭男生比較隨興一點,殊不知女生也超級恐怖.這種時候我就會有點覺得自己驕生慣養卻又不失氣度)

所以我要再次離題說故事,女孩的廁所世界都是坐式馬桶或是蹲式,以前在國道休息站裡我總是很不解,為什麼有人可以在馬桶後緣沾上坨屎,為什麼有人可以把女孩子的血液好朋友給落在地板部擦乾淨!

但現在我理解了
因為光是在自家的居住環境裡都能發生

第一天驚嚇
第二天你怎麼還在
第三天我一定要揪出是誰拉屎(相不相信我揍死你)
第四天我一定要揪出那個來經期的女孩(~姊姊呼呼下次要小心喔^^)
第五天……..
第六天………..
第七.......(爆發!!)

最後的最後….姊姊實在看不下去,
衝出家門(!)

回頭買了菜瓜布,穿上我的人字拖!
把蓮蓬頭開了…."~~~~~"

大家真聰明,知道姊在家都是負責刷廁所的!!!!!!
!!!



好吧回歸正題,太多人的空間真的不是長期打工旅遊的首選
尤其背包客棧這種,


價格是很便宜,然後感覺哇~~可以交到好多朋友!但往往一個小空間就要塞6-8,保守害羞者,建議還是選擇下面這種share room1-3人住比較好,
這邊分享一位喜愛背包客棧的熱情網友分享:https://tripmoment.com/Trip/18177 (Rays 瑞式) 還是喜歡背包客棧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害羞的小朋友可以透過加入一些facebook關鍵字搜尋相關社團像是你在雪梨,那就搜尋sydney找工作找房,或是guntree網站來搜尋自己想要的房子,並且看到就要馬上預約看房,通常不太會有屋主願意等你兩三天才回覆唷! 機會只給主動的人我覺得,如果手機還有credit可以發簡訊就多發吧! (說到這個.姊這個月的簡爆了.只能網上留言了……DAMN..)



本人在找單人房的過程中也曾經突然見到自己眼睛為之一亮的房子

然後卻因為遲疑而錯過了,那個房子處處都好,全新家具,
全新裝潢,全屋住滿不超過5人三房有冷暖氣,說起來根本就是完美ㄚㄚㄚㄚ!但因為天不逢時地無利人無和…..當時只想著,要是面試過關怎辦? 要是我想去更遠的地方打工怎辦? 這邊不是都市中心阿…….當然,屋主也是沒在等妳的,見面的時候很熱情,ˇ但只要一天沒給回覆馬上屋子就租給別人了,要是以前的我一定超傷心的,哭哭歸宿沒了,但為了達成"最終目標",我把這短暫的美麗誤會開開心心的放棄了,也不曾再懷念過,因為我知道,再怎樣的好屋子,都不會好過自己未來的房子阿!我要是有錢買房! !這些房子都不是我的對手! 爛爆了!這方面就跟選老公/老婆不同,畢竟租屋只是暫時的,老公/老婆是永久的(?)放寬心!未來會更好!!!!

如今,我還沒找到那個心愛的租房,還在孑然一身
真的找不到怎辦?那就東西鎖一鎖住背包客棧吧!!!忍忍也就過了,便宜一陣子,未來大不同,我人生第二選擇是杜拜那棟單人間LIVING宿舍,第一選擇當然是自己的房子!!

澳洲!!你給我乖一點!! 姊姊不喜歡不乖的過客!!不乖都滾開!!

本篇租屋參考價值……..0.0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